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讲座信息-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何诚颖教授

发布时间:2013-10-24

题目:A股“中国梦”的实现机理与实现路径考察—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股票市场

时间:2013年10月25(周五)10:10

地点: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

主讲人:何诚颖教授

主持人:陈荣达教授

 

主讲人简介

何诚颖,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深圳市地方级金融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兼任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先后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分别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1年赴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学习。何博士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以及中国股市量化投资领域的研究,在国内首次提出存量资金流的量化方法并应用于实践,对股市未来走势的预测提出一系列量化指标,曾成功预测出2006—2007年A股大牛市。

何博士在证券市场研究方面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以及SCI和EI检索杂志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了《中国股市投资的逻辑》、《实现梦想的投资银行》、《中国股市投资密码解析》、《中国股市:轮回中的槃》等专著10多部。现主持中国股市“财富与梦想”专题研究,包括量化投资、股权投资、股票筛选以及风险管理等系列子课题,致力于通过推广国外先进投资方式与理念,提升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水平。

何博士曾荣获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2007年被国家社会职称改革领导办公室评为国家社会拔尖人才。

何博士同时还担任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福州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曾获得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多个奖项。他的研究成果对中国证券市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多次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凤凰卫视、财经杂志、证券市场周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理财周刊及各大网站的采访报道。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