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金融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1

讲座一

讲座题目: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之路

主讲人:吴文峰教授

讲座时间:12月2日13:40—14:40

讲座地点: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吴文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MBA项目主任,金融系主任。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兼任《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本科金融专业教指委副主任。2015年入选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名单。多次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在《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外金融经济类SSCI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和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4本。

 

讲座二

讲座题目: 谁会听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来自中国的证据

主讲人:熊熊教授

讲座时间:12月2日14:40—15:40

讲座地点: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科研方向: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计算实验金融学。迄今已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国在SSCI、SCI的国际期刊和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次。

讲座摘要

我们使用账户数据对分析师评级对个人与机头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影响进行了探究。我们发现分析师评级建议仅会影响个人投资者中小户和散户,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对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几乎没有反应。我们将大户和机构的交易行为与分析师评级建议之间的相对较弱关系归结于分析师评级建议存在的严重偏差(后面做了追随分析师评级的收益分析,发现收益很低,评级建议的经济意义较小)以及机构和大户投资者的信息优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