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管理

关于转发《杭州全书》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9

关于转发《杭州全书》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充分挖掘杭州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城市软实力,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组织了《杭州全书》编纂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出版资助成果,招标编纂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说明

杭州学是研究、发掘、整理和保护杭州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的综合性学科。《杭州全书》是杭州学研究成果的载体,包括丛书、文献集成、研究报告、通史、辞典五大部分,定位各有侧重:丛书定位为通俗读物,突出“俗”字,做到有特色、有卖点、有市场;研究报告定位为论文集,突出“专”字,围绕杭州历史文化、城市发展、重大工程实施、通史编纂等收集专题学术研究专著和论文;文献集成定位为史料集,突出“全”字,做到应收尽收。根据《杭州全书编纂出版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5年)》,拟用15年时间,编纂出版体系完善、内容全面、特色鲜明、制作精美,系统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强的《杭州全书》。

二、申报事项

(一)《杭州丛书》、《杭州研究报告》

本项目拟对各单位、团体、企业、出版社、个人有关杭州的研究成果,且可纳入《杭州丛书》、《杭州研究报告》的项目,予以出版资助。具体事项如下:

1、研究成果须符合《杭州丛书》、《杭州研究报告》的要求,并做到稿件“齐、清、定”(含图片),打印后提交。

2、出版经费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资助,资助金额视成果价值,由专家组评审确定。部分优秀成果资助一定稿费。

3、研究成果须保证不与已出版的其他研究成果重复20%以上。研究成果须达到出版标准,无政治性错误,不涉及机密,无著作权问题。

4、正式出版物的设计、印制、发行等依《杭州全书编纂出版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5年)》实施。

5、保障作者署名权和其他合法权益。正式出版物版权由作者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共同拥有(资助稿费者除外),作者如需另行出版或申报各级、各类奖项,应事先征得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同意。

6、签订正式合同,由双方共同履行。

申报人须填写《杭州全书资助出版项目申报书》(附件1),将电子稿和打印稿(一式十份)并附申报成果电子稿和打印稿(两份),报送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出版社、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有多部成果申报者,可直接联系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协商资助出版或(增补)再版事宜。

(二)《杭州文献集成》项目(第三批)

1、项目选题(各专辑内容分类可参考《中华古籍总目》)

(1)《杭州历代地志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方志、专志(古迹、宫殿、寺观、祠墓、园林、书院等)、杂志、水利、山川、游记、防务、舆图等地理方志类专书。

(2)《杭州历代史书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纪传类、编年类、纪事本末类、杂史类、载记类、史表类、史抄类、史评类、政书类、职官类、诏令奏议类专书。

(3)《杭州历代风土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风俗、歌谣、谚语、土产、工艺、农家农学类专书。

(4)《杭州历代艺文著录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艺文志类藏书录、目录专书,并辑录相关散存文献。

(5)《杭州历代金石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金石类专书,并辑录相关散存文献。

(6)《杭州历代宗教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宗教等专书。

(7)《杭州历代中医药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有关中医名店、名家、名方等专书。

(8)《杭州历代楹联文献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楹联专书,并辑录相关散存文献。

(9)《杭州历代戏曲小说专辑》点校整理

整本收录杭州历代戏曲、小说、故事、传说专书,并辑录相关散存文献。

2、申报人条件

申报人须对杭州历史文化尤其是杭州历史文献有较深研究,熟悉文献整理工作,且有相关成果者。所组织的项目组成员均须在文史学科领域学有专长,具有文献整理经验。

3、成果要求

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文献标点校勘专著,并纳入《杭州文献集成》出版发行。每项选题须依《<杭州文献集成>编纂纲要》(附件4)进行点校整理。成果完成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之前,个别项目在签署协议时另定,原则上不接受延期结题申请。项目负责人须按照《<杭州文献集成>项目协议书》附件中的时间要求提交阶段成果和最后成果。成果正式出版前,项目负责人须依审读专家及出版社意见,对成果进行修订完善和认真校对,确保成果达到出版标准。

4、申报要求

申报人须填写《<杭州文献集成>项目申报书》(附件2)、《申报项目简介》(附件3),将电子稿和打印稿并附相关成果复印件、拟使用的文献底本和参校本复印件(可选择部分卷目或重点页码,但不少于10页,且须包含可证明版本的关键页)一式十份,报送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三、其他事项

以上项目申报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3年7月10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苏先生    

电话(传真):0571-87010832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粮道山18号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310002)

E-mail: sxr2010@126.com

 

附件1:《杭州全书》资助出版项目申报书

附件2:《杭州文献集成》项目申报书

附件3:《杭州文献集成》申报项目简介

附件4:《杭州文献集成》编纂纲要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

2013年6月5日

 

  附件1:《杭州全书》资助出版项目申报书.doc  文件下载

  附件2:《杭州文献集成》项目申报书.doc  文件下载

  附件3:《杭州文献集成》申报项目简介.doc  文件下载

  附件4:《杭州文献集成》编纂纲要.doc   文件下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