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管理

第四届“比较研究工作坊”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3-06-05

《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是国内首家从事比较问题研究的综合性核心期刊,它秉承“比较开眼界、比较长知识、比较启智慧、比较出真理”的办刊宗旨,一贯倡导使用比较方法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在现代经济体系运行中,金融领域一直处于核心地位,金融运行关系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改革开放30余年来,中国的经济体制发生了改变,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是相比之下,金融体制的改革稍显滞后。2013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深化金融体制等重要领域的改革。党的十八大报告也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在此背景下,运用比较方法研究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为此,《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社将联合浙江工商大学,于2013年10月24日-25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第四届比较研究工作坊。本届比较研究工作坊的主题定为“金融体制改革:理论与现实进展”,欢迎致力于比较研究的专家学者撰文与会。

一、征文方向
围绕本届比较研究工作坊的主题,应征论文的方向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
2、中国金融政策改革(人民币汇率、资本账户、证券市场);
3、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研究;
4、行业金融体制改革(农村金融,小微信贷,等);
5、金融监管与安全(网络金融)。

二、论文提交
1、提交论文必须是全文,并且尚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文章篇幅以1万字左右为宜。
2、论文格式:参照《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编辑体例。
3、投稿方式:首页除写清作者联系方式外,请标注“第四届比较研究工作坊”论文。
4、电子投稿请发送至:bijiao2013@126.com或feixuetangli@163.com。纸质投稿请寄至:北京市 西城区 西斜街36号《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编辑部(邮编:100032)。
    5、论文截止日期:2013年9月30日。

三、论文发表
对入选的论文,会务组将编制论文集。同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择优刊发论文。

四、交通和食宿
对正式邀请的代表,会议组织方将承担落地食宿费用,交通费用由参会代表自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唐老师
地址:北京市 西城区 西斜街 36号
电话:010-66509402   0571-28877180
邮箱:bijiao2013@126.com   feixuetangli@163.com                                           
                                                《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社
                                                    2013年05月30日
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目前我校定级为一级B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