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财经大学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联合启动期货未来人才培育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7-11-10

112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支持指导、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期货未来人才培育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隆重举行。大商所会员部副总监纪彤国,南华期货副总经理、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人力资源总监孙权,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聪聪等领导和专业教师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启动仪式。

大商所是我国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排名,2016年大商所排名世界第8位,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油脂、塑料、煤炭、铁矿石和农产品期货市场。南华期货是一家全牌照类综合性期货公司,期货代理交易额、客户保证金总量、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均位居行业前列。大商所和南华期货都非常重视这次实验班,为了提高学习培训质量,组建了以南华期货研究所朱斌所长领衔的具有丰富期货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师资队伍由做市商业务部经理谈效俊、金融衍生品部总监王敏楠、金融衍生品部产品设计总监李章益、农产品研究中心副总监何琳等业界专家组成。各位专家将走进课堂为浙财金融学子讲解金融衍生品交易投资与金融风险对冲的实践知识。

这次实验班受到本科生和硕士生的热烈欢迎,招生通知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300多人,最后优中择优选拔了80余名学生。参与这次实验班的同学在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由大商所颁发的结业证书,该证书具有高含金量,对学生在金融领域的实习和就业多有助益。

浙江财经大学与南华期货这次校企合作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并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其中,期货日报、中国证券网和七禾网分别以《南华期货与浙江财经大学联合培育期货人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商品期货后备金融人才》和《南华期货与浙江财经大学联合启动大商所期货人才培育实验班》为标题进行了报道,充分肯定了这次期货未来人才培育实验班的作用、意义和影响力。

金融学院与南华期货启动的实验班着力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旨在解决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和金融产业快速发展所导致的人才需求快速变化的矛盾。期货业界精英进课堂有助于将最前沿的行业知识与课堂理论相结合,使人才培养更具实践性和专业性。通过期货行业理论知识培训、实践操作仿真模拟、提供实习机会等方式开展前置人才培育,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认识金融市场,提高行业人才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